English

《欧洲时报》批驳吕秀莲“台独”立场

“台独”分子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
2000-04-0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巴黎4月8日电在巴黎出版的《欧洲时报》8日发表社论,严厉批驳吕秀莲坚持“台独”的顽固立场。

这篇题为《吕秀莲公然鼓吹“台独”不得人心》的社论指出:“近日,吕秀莲在接受香港一家媒体采访时,坚持‘台湾是一个主权国家’的立场,用所谓‘远亲近邻’的说法,将海峡两岸说成是两个华人的国家。这种观点同李登辉的‘两国论’别无二致,在世人面前再次暴露了她是一个不可救药的‘台独’分子。”

社论指出,吕秀莲的这种分裂中国的主张,“是对全体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十分危险的挑衅”,“吕秀莲竟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到头来只能是以碰得头破血流而告终”。

社论说,“回顾一下吕秀莲的过去,我们对她在香港的表演就不会觉得奇怪了。在《马关条约》签署100周年的时候,她就公然为日本侵占台湾叫好。”

社论最后指出,从吕秀莲的这番露骨表演,“人们已完全看清了顽固的‘台独’分子是不会轻易退出历史舞台的”。因此,善良的人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,而“吕秀莲之流继续玩火必自焚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